向恒林调研民政、残联、市监、行政审批、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

向恒林调研民政、残联、市监、行政审批、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

来源:新湖南 作者:钱继霖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20日,泸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向恒林带领县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交通局、自然资源局、统计局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调研民政、残联、市监、行政审批、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利华参加调研。

向恒林一行先后来到县公墓山二期项目建设及火化线运营现场、红土溪千山红公墓山新选址现场、残疾人康复中心及老年养护中心项目现场,通过看现场、听汇报、查进度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前各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现场调研结束以后,在县政府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县民政局、残联、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相关与会部门分别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副县长胡利华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在听取汇报后,向恒林充分肯定了2020年民政、残联、市监、行政审批、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2020年,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积极克服疫情灾情等不利影响,按照既定发展战略和思路,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取得了不俗的成效。

就抓好2021年工作,向恒林要求: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做好社会兜底保障工作,在进一步加强福利院、敬老院等社会福利机构监督管理的同时,加速推进项目建设步伐,不断提升兜底保障水平。同时,要统筹抓好殡葬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市场化运作,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全面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市监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特别是要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把冷链食品入口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残联部门要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密切协作,切实抓好各类别残疾人状况摸底排查工作,准确掌握残疾人信息,及时反映残疾人需求,重点督促低保、临时救助、监护照料、生产增收等相关政策措施落地和资金保障落实,确保残疾人基本民生得到有效保障;行政审批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应用,抓好省定“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和跨省事项的落地落实,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以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拥军优抚工作,持续抓好退役军人特殊困难援助、临时困难救助,积极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广拓就业创业渠道,确保广大退役军人有发展、能致富、稳得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