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召开2021年春运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泸溪县召开2021年春运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来源:泸溪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9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19日上午,泸溪县召开2021年春运及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2021年全省、全州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统筹做好今年泸溪县春运工作和加强春运期间疫情防控进行安排部署。

今年的春运工作从2021年元月28日起至3月8日,为期40天。同去年相比,今年春运推迟了18天,是近年来较迟的春运。春节前后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相互叠加,将产生三个明显的客流高峰。今年春运的主要任务是要在做好运力保障供给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

会上,泸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云峰结合全县道路交通现状,就如何抓好2021春运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住运力保障这一核心。把春运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坚持早部署、早安排,切实加强领导,精心谋划组织,确保春运安全平稳有序。二要分工协作,各司其职,抓住责任落实这一核心。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在全力做好各自领域春运工作的同时,通力合作,统筹联动,切实增强春运工作合力,全力打造“平安春运、畅通春运、温馨春运”。三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抓住安全生产这一核心。各单位要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把安全工作做到实处。四要安全通畅、温馨便捷,抓住服务质量这一核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理念,让广大旅客切实感受到精准化的信息服务、亲情化的志愿服务、均等化的惠民服务、便民化的热线服务,让广大人民群众不仅要走得出去、走得安全,还要走得顺畅、走得满意。

泸溪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杨晓波在会上发言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结合县人民政府有关春运期间工作部署安排和当前工作实际,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充分预估风险挑战,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准备,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做好春运服务,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