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举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新闻发布会

泸溪县举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新闻发布会

来源:泸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县顽瘴痼疾整治办谢申旺 发布时间:2020-11-06 字体大小:

2020年11月4日,泸溪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新闻发布会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向晓玲主持,县整治办、县公安交警大队、交通、公路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县电视台、网络信息中心  政府网等相关媒体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县整治办主任田继承首先向与会成员单位及媒体记者介绍了泸溪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取得了成效。他指出,泸溪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及州委、州政府重要决策部署,按照州整治办工作要求,精心谋划,周密实施,围绕“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全县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实现了同比下降,“两客一危一校”重点车辆事故零发生,死亡三人以上交通事故零发生,有效涉法投诉零发生。全县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019起,其中现场执法7131起,行政拘留13人,行政立案14人,强制报废机动车401台,电动自行车上牌3011台。强化重点车辆管控。客货运企业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客运企业主动安全防范终端安装44台,完成率、入网率、上线率均达100%,农村客运班线车辆卫星定位终端安装189台,完成率100%;“两客一危”车辆的逾期未报废、未检验“两率”均达99%以上;重点车辆未发生一起交通安全事故。强化超载超限整治。查处超限超载98起,其中“百吨王”3起,货运车辆不通过引导车道进行检测站、违法违规闯禁行为68起,约谈企业3家,停业整顿2家,依法吊销道路运输证1人,形成治超工作常态化。强化马路市场治理。规劝齐门经营店户268户,取缔临时摊点132个,整合资金200多万元,对潭溪、洗溪、小章3处市场进行了维修改造,确保“摊清人清畅”。实施小章集镇道路“白改黑”2.8公里,新埋涵管76米,下水管道疏通270米,新开下水沟210米,安装隔离杆4处,建设大型停车场1个,施划停车位300余个,标线3000米,建设了摩托车科目二考场。取缔长下坡急弯马路市场5处,对其他8处马路市场实行圩场日交通管控。强化道路风险治理。排查整治事故风险突出的隐患路段22处,道路设计、施工缺陷问题隐患72处,农村公路沿线违法建筑、占道作业安全隐患22处。强化车辆源头治理。排查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无牌无证变型拖拉机159台,整改率100%,变型拖拉机存量减少47.3%,提前完成省考评存量减少25%的指标任务;清理渣土车公司3家,清退存在安全隐患、不符合资质车辆50台,全县交通安全隐患治

理取得了明显成效。强化宣传教育。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宣讲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600余条,张贴宣传挂图89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57100余份,发放宣传U盘150个,交通参与者文明驾驶、安全驾驶蔚然成风;在央级、省、州、县媒体刊播报道167篇(条),在“两微一抖”等新媒体平台转发推送信息161条次,在社会上下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交通安全管理的良好氛围。

会上,县网络信息中心、电视台、政府网分别就如何消除校车安全隐患和保障学生上下学期间平安出行、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及货车超限超载整治等方面向校车办、交警大队、公路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提问,相关部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会上,县整治办主任田继承还就下一步集中整治冲刺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