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暨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培训开班仪式

泸溪县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暨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培训开班仪式

来源:泸溪县民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30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泸溪县困境儿童保障和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助力精准脱贫。2020年10月28日,泸溪县举办了流浪乞讨救助救济管理暨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培训。湘西州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社会事务科科长江帆,湘西洲救助站站长罗湘媛,泸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利华,泸溪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符登松,湘西飞越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李征兵出席了培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湘西州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社会事务科科长江帆指出了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要 “强化源头治理”,要强化县级政府责任,在预防流出和回归稳固两个方面双向施策,建立健全源头治理和回归稳固机制。

泸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利华深刻阐述了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及儿童福利事业的重大意义,从齐抓共管,加强领导,落实职责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

泸溪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符登松强调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工作关键在基层、重点在基层、成效在基层。基层工作要落到实处,让更多困境儿童得到救助支持。湘西飞越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李征兵简要介绍本次培训的相关内容。                             
  此次培训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县分管领导、儿童督导员(主任)的思想理念和工作能力全面提升了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和保护儿童专业化、精准化水平。
近几年,泸溪县儿童关爱工作和流浪乞讨人员管理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2019年,泸溪县整合社会各界资源,组建了一支158人的儿童工作队伍和流浪乞讨工作人员队伍,其中督导11人,主任147人,做到了一乡一督导、一村一主任,确保儿童和流浪乞讨人员关爱工作全面不留死角。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