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召开新编历史民族音乐剧《帝之辛女》座谈会

泸溪县召开新编历史民族音乐剧《帝之辛女》座谈会

来源:泸溪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向晓菊 发布时间:2020-10-30 字体大小:

2020年1027日,泸溪县召开新编历史民族音乐剧《帝之辛女》座谈会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龙颂江,州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世树,县文旅广电局主要负责人、编创人员、主演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

按照州县关于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业重要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推进我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县文化旅游广电局打造了一台以泸溪沅水流域流传千年的民间传说“盘瓠与辛女”的故事为蓝本的新编历史民族音乐剧《帝之辛女》,并于1026日晚在浦市古镇游客中心广场进行了成功试演。该剧讲述了远古时代,高辛帝王的女儿辛女与抗敌功臣、苗族英雄盘瓠婚配,从中原来到泸溪创建家园、保卫家园、繁衍生息的故事。

会上,与会人员集思广益、踊跃发言,对新编历史民族音乐剧《帝之辛女》的成功试演表示祝贺和肯定,一致认为该台剧剧本立意深刻、舞台呈现精彩,是一台精彩的旅游演艺剧目。并对该剧的故事背景、剧本、台词、音乐、服装和舞美灯光等进行了细致严谨地研究、评价和讨论,为该剧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