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湘西分团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泸溪县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湘西分团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徐助全 发布时间:2020-10-29 字体大小:

2020年1029日,泸溪县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湘西分团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晓勇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2020916日至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此次会议特邀了省委宣讲团湘西分团成员,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肖映胜教授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专题授课,会上他用全面系统地阐释、精辟深刻的见解、深入浅出的语言,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及11个乡镇参加视频会议的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就如何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杜晓勇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和人格魅力,真正转化为引领新时代泸溪发展的行动指南和强大动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广泛深入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全县上下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关于湖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三要在深入贯彻中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未来发展的指导思想弄清楚,推动当前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落小。要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度,认真做好脱贫退出工作,抓好信息数据比对,做实省级年度考核各项前期工作,交上一份圆满的脱贫攻坚答卷。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大力发展高性能铝基材料、新能源材料、生物制药为主导的优势产业;突出“一核两带三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着力打造休闲观光游、文化体验游、民族风情游等文化旅游业态;突出“十大特色产业”“十大优质基地”,推动农业结构调整,加强农业特色示范村建设。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开展农村乱占耕地违规建房专项整治,加强美丽湘西建设,不断优化城乡人居环境。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民生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大力发展民生事业,全面落实社会保障政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泸溪新篇章,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泸溪而不懈奋斗。

县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在职县级领导,县直部门副科以上单位党政负责人,中央、省、州驻泸单位,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派驻纪检组组长,乡镇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第一支书和村支书参加此次会议。会上,县委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中心发言和交流讨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