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委巡察组全面反馈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

泸溪县委巡察组全面反馈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

来源:泸溪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大小:

根据县委要求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县委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十二届县委第轮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同志传达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晓勇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十二届县委第轮对县天桥山管理局、县妇联、县文联、县自然资源局、团县委、县史志办、县供销联社、县科协及县工商联等9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原林业局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方向巡察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查找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及违反党的“六项纪律”、搞“七个有之”等问题,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通过巡察,更好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反馈中,巡察组指出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有的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落实党的意识形态和扫黑除恶工作有差距,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不够;有的党组织领导作用未充分发挥落实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履行新时期职能职责有偏差,党建工作薄弱,打造坚强有力干事创业的队伍有差距;有的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差距,反对“四风”不彻底,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存在一定廉洁风险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县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见效,促进改革发展稳定。

十二届县委第轮巡察公布巡察反馈情况

根据县委要求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县委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十二届县委第轮巡察情况。以下是被巡察的县天桥山管理局、县妇联、县文联、县自然资源局、团县委、县史志办、县供销联社、县科协及县工商联9个党组织巡察反馈的有关情况。

县天桥山管理局存在的问题:贯彻落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不够。“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对党风廉政重视不够,干部管理和内部制度落实欠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财务管理不规范,工程项目管理不到位,存在一定廉洁风险。落实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打造坚强有力干事创业的保护区队伍有差距。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

县妇联存在的问题: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新时代妇联工作存在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财务管理欠规范。落实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基层妇联组织作用发挥不够。执行民主集中制欠到位,人事研究及干部管理不规范。

县文联存在的问题: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履职尽责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不够。理论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足担当能力不强,对协会领导指导乏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强,财务管理欠规范。落实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建工作基础薄弱,人事聘用管理欠规范。

县自然资源局存在的问题: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扫黑除恶工作存在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中央八项规定落实不到位、“四风”问题依然存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报账不规范,违规报销费用,存在廉政风险,历史遗留债务化解任务过重。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未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干部人事管理存在不足,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党建活动开展不扎实。落实上轮县委察反馈意见整改不到位

共青团县委存在的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欠规范,理论学习有待加强,学习开展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财务报销欠规范,财务审核把关不够细致。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人事工作研究不够规范,相关文件学习不够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够到位。

县史志办存在的问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意识形态形态工作不到位。理论学习有待加强、政治站位有待提高、阵地建设仍有欠缺、上级文件学习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报账不规范。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建工作薄弱“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人事工作不规范,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党建基础工作薄弱,主题党日及主题教育开展不扎实。

县供销联存在的问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履行职能职责担当不够对国有资产出租问题处理乏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力,管党治党不严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落实,对干部管理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力,落实省委“约法三章”整改不切底,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党的组织路线贯彻不到位,基层党建责任落实不力。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力研究党建、谋划党建不够,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欠规范,党性教育不够,党建基础工作薄弱。

县科协存在的问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履职履责不到位项目验收存在不深入实地的官僚主义,对项目资金报账监管不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财务审核不严,报账不规范开展活动及租车资金管理不规范,存在虚列开支,差旅报账不规范,超标准报销费用违规报销油票及过路费。贯彻落实党的组织人事政策不到位,落实上级部署不及时,干部人事管理不规范。

县工商联存在的问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对县内企业进行意识形态工作管理有欠缺,没有按规定开展意识形态培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财务管理审核把关不严,报账不规范,公务接待无接待函及接待清单。党的组织路线贯彻不到位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力,执行上级决策不到位,没有按要求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