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达岚小学让师生在魅力课堂中共展“魅力”

泸溪达岚小学让师生在魅力课堂中共展“魅力”

来源:泸溪县教体局 作者:李杰  雷雨 发布时间:2020-09-30 字体大小:

“在列竖式计算时,数位要对齐,可以把数字写开一点点点。”“两位数上十位上的数乘三位数后,得到的积的末位要对齐十位,不能对个位……”在泸溪县达岚小学四二班雷雨老师的数学课上,8个学习小组正在进行合作归纳,孩子们竞相发表意见,气氛热烈,这是该校开展“魅力课堂”汇报课的一个缩影。

“作为一所农村学校,要实现办学提质,教育强校,还得从课堂上下‘狠功夫’。”该校负责人介绍。学校由教师的课堂40分钟着手,制定并实施了面向全体教师的“魅力课堂”计划,具体涵盖了:教研组组织集体备课、研课、磨课;新进教师公开课、骨干教师示范课、优秀教师引领课;县教科所、学科带头人送教下乡、送研送学课的“一条龙”体系。不仅如此,学校在此之外还设置创先争优分值激励广大教师人人参与、人人展现,再辅以师徒结对听课、班子推门听课,力争做到汇报课精彩纷呈,常规课突出实效,最大限度展现课堂魅力。

“雷老师的数学课重难点把握的很好,尤其是让学生自己总结所得,生本课堂的理念吃的很透。”“在学生反馈所得后,可以让学生再做一次讨论,相信会印象更深……。”在集体评课环节中,十余位听课教师各抒己见,共同研磨。

“发掘课堂魅力,既是成长学生,更是成熟老师,以“魅力课堂”打通教育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公里’。”杨明礼校长介绍道。据了解,此次作为学校“魅力课堂”环节之一的新进教师汇报课正如火如荼进行,后续还有语数骨干教师的展示课、县级学科带头人送教课堂,都将在本学期陆续开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