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检察院检察官给小学生上法治课

泸溪县检察院检察官给小学生上法治课

来源:泸溪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杨森 发布时间:2020-09-30 字体大小:

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精神,筑造一道坚固的校园性侵防火墙2020年9月28日泸溪县检察院案件管理室负责人、未检办检察官龚湘君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来到泸溪县明德小学,守护花蕾,关爱儿童》为主题上法治公开课。

课堂上,检察官龚湘君针对近年来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案的现状,结合本院办理的未成年人性侵害案件及小学女生的身心发育特征,运用通俗而不失法律内涵、严肃而不失幽默的讲故事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述了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以及遭受性侵害后应当如何救济等知识,并运用PPT多媒体授课方式提升同学们听课的兴趣,让小朋友们对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有了更深刻的领会。

据悉,该校1700余名学生在各自教室同步在线收看了本次讲课,此次法治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防范性侵的意识,为减少校园性侵犯罪的发生,营造有利的青少年成长法治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