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浦市镇岩头山村消费扶贫见实效

泸溪县浦市镇岩头山村消费扶贫见实效

来源:泸溪县政府办 作者:王璐 田雪冰 发布时间:2020-09-29 字体大小:

依山傍水自由散养跑山猪”、“林木茂盛栖息树梢的虫草鸡”、“遨游山塘饱腹鱼虾的生态鸭”……一批批新鲜、绿色优质的本土陆续摆进了岩头山村部。2020年929日,正值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泸溪县政府办、县人行、浦市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干部职工来到岩头山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活动现场,政府办副主任谢伯清说消费扶贫既能实实在在地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又能满足消费者自身购物需求,还能树立勤能致富的劳动观念,是一举多得的扶贫方式

在消费现场,贫困户杨要改边砍猪肉边哼着小曲,开心地说到:“因为受到非洲猪瘟和新冠肺炎的影响,想着银行里的贷款,看着猪场里的,我每天都急的吃不下饭。现在好了,岩头山这个山窝窝里也能赶集了,猪肉不愁卖了,我也能一心一意的搞生产了!

精准扶贫以来,岩头山村致力产业发展,目前共有农民专业合作社21个、家庭农场1、种植养殖大户25户,农产品产量大、种类丰富。2020年,岩头山村以消费扶贫为抓手,结合结对帮扶“一月一走访”工作,着力破解农产品销售难,消费者择优难的供求特点,严把农产品生产关,保证农产品生态、环保、无公害,积极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让农民和消费者在消费扶贫的舞台上获得了“双赢”。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