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怀抱、湿透的警服……泸溪公安洪水中救助被困车辆

温暖的怀抱、湿透的警服……泸溪公安洪水中救助被困车辆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姚俊锋 田娟 发布时间:2020-07-10 字体大小:

2020年78日,泸溪县普降大到暴雨,境内河流迅速上涨,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部分乡镇出现内涝,国道、省道、县乡道陆续出现积水、塌方等现象导致车辆无法通行……

上午8时左右,浦市镇马王溪村一台车辆涉水熄火,无独有偶!10时许,319国道潭溪镇且己村路段一台小车也被困熄火……发现警情后,泸溪公安两个派出所民警火速驰援!

一个温暖的怀抱

喂!浦市派出所吗?马王溪这里涨洪水我的车子熄火,一家人被困了!”上午8时左右,浦市派出所值班室,紧张而急促的求助声音从电话另一头传来,接到警情,值班民警覃海波带领三名辅警立即奔赴一线。

到达马王溪村,找到被困车辆,公路已经一片汪洋。停下警车,四人与闻讯赶来的村支书石泽林汇合,大家不约而同脱掉鞋袜朝被困小车走去。经了解,车主李女士清晨开车从长坪来马王溪走亲戚,车上载着自己的母亲、外婆还有孩子。

来!孩子给我。”村辅警瞿文俊最先走到车旁看到有个孩子,打开车门顺手就抱在了怀里,辅警徐一骏见状立即上前一步撑起雨伞,李女士母亲下车后,辅警唐军一把伞也跟了上来。见到李女士外婆年纪大了脱鞋也费劲,村支书石泽林主动上前背起了老人……

大家将四人转移到了警车上,并送至亲戚家中后,覃海波又联系了拖车将车拖移修理,李女士一家连连道谢。

一身湿透的警服

大雨滂沱,洪水肆虐。一大早,潭溪派出所所长李晓生、副所长侯长勇便分别带队与政府干部一同巡查洪水灾情。

上午10时许,侯长勇巡查到319国道潭溪镇且己村路段,发现峒河水位暴涨,有近80余米的路段被洪水吞噬,水最深处接近1米,两边车辆均无法通行。

快!快!都往回掉头,雨这么大很危险!”侯长勇赤脚站在水中边喊边打手势。

不好,有台白色小车熄火了!洪水还在上涨,一台从泸溪往吉首方向的车辆涉水熄火,不尽快处理很危险。侯长勇立即联系拖车,拖车到位后,绑紧绳索便开始将小车往回拖,侯长勇撑伞赤着脚一路小跑指挥拖车,而此时回程的国道已经被洪水淹没,侯长勇心里着急干脆甩掉了雨伞。

两米、五米、十米……大雨依旧滂沱,水已快至膝盖,侯长勇与村民一同在洪水中前行。小车拖移到高处,成功处置完险情后,侯长勇发现自己早已淋成了“落汤鸡”。

这些仅仅只是泸溪公安抗洪一线的一个缩影,抗洪抢险,泸溪公安正全力以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