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恒林主持全县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紧急调度会

向恒林主持全县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紧急调度会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印有方 发布时间:2020-07-08 字体大小:

2020年7月8日下午,泸溪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向恒林刚从浦市镇、达岚镇、合水镇等重灾乡镇抗洪救灾一线回来,立即组织召开全县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紧急调度会,专题调度全县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副县长罗云峰、彭礼,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或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78日,泸溪县普降大到暴雨,13万人直接受灾,各项基础设施毁坏严重,经济损失达巨大,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灾情发生后,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奋力抢险,确保了无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按照防汛抗灾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苦干实干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一要全力以赴安置好受灾群众。各乡镇、各部门要做好受灾群众安置放在工作首位,确保灾民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安全的住所、有医疗保障。二要全力以赴恢复好交通、通讯、供电供水等基础设施。相关部门快速行动,及时组织应急抢险人员,调运机械设备,深入一线,齐心协力、不分昼夜、连续奋战,突击抢修道路、供水、供电、通信等设施,确保尽快恢复正常。三要全力以赴组织好灾区防疫工作。卫健部门、疾控部门要组织技术人员积极做好灾后防疫工作,彻底清除灾后滋生传染病隐患。四要全力以赴组织好恢复生产。要把迅速恢复正常生产秩序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做好各行各业灾情核查和保险查勘理赔等工作基础上,积极组织受灾群众开展生产恢复自救工作。全力支持服务企业的复工复产,切实加快重点项目的开工复工建设,确保重建复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五要全力以赴防范好各类事故。要高度警惕退水过程中地质灾害易发多发的问题,加强巡查巡护,坚决落实转移避险措施;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加强道路和水上交通、景点景区、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特别是要切实做好高考期间学生出行安全,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六要全力以赴调度好防汛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综合调度。要加强对雨晴、水情的判断分析,及时作出预测,及时发布预警。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继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主要领导带班制度。要进一步加强山塘水库巡查。严格管理好沿河水上船只,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加强灾情上报。加快开展受灾情况调查核实统计,确保灾情数据准确,及时上报。要进一步强化帮扶。各结对帮扶后盾单位、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干部要深入到贫困村、贫穷群众中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化解群众在灾后重建中的困难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对抗灾自救工作的宣传报道,突出正面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散后,向恒林一行又迅速奔赴白羊溪、小章等重灾乡镇继续指导调度防汛救灾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