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突袭群众被困 泸溪县乡镇干部翻山越岭进村转移群众

暴雨突袭群众被困 泸溪县乡镇干部翻山越岭进村转移群众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向晓玲 姚俊锋 发布时间:2020-07-08 字体大小:

“昨晚的降雨下的太猛了,进村道路已经被淹没了。我们只好徒步进村,紧急组织群众转移。”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小章乡人大主席李耀平说。

2020年78日泸溪县普降大到暴雨,当天早上,李耀平和乡安监站张旬环下村查看受灾情况。在小章村庄屋冲,他发现进村的道路已经被淹没,而拨打村干部电话也打不通。

救援人员携带救援装备涉水进村

看着河水还在猛涨,村里老百姓现在情况怎么样?李耀平马上组织乡镇干部和派出所12个人,准备强行涉水进村。但通过查看水情,道路进水已经超过两米,强行进入肯定行不通。李耀平只好安排三个人值守,另外9个人绕行山路进村。

救援人员劈山开路徒步赶赴现场

由于村路完全被阻断,救援人员携带救援装备劈山开路徒步赶赴现场,历经1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终于抵达村里。当时,村里已经有三户老百姓房屋一楼进水,由于洪水来得及被困在二楼。李耀平马上组织人员,帮助村民转移到安全地带。

我们把这叫做‘竹筒水’,像拿着竹筒往下倒水一样。”小章村支部书记杨清平说,山洪来得及,转移就是在一分一秒抢时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