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相伴高考,泸溪县1668名考生顺利完成高考

2020相伴高考,泸溪县1668名考生顺利完成高考

来源:团结报·红湘西客户端 作者:向晓玲 袁绍仁 向静 发布时间:2020-07-08 字体大小:

2020年7月8日下午,伴随着高考最后一科英语考试交卷铃声响起,历时两天的湖南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圆满结束,泸溪县1688名考生顺利完成了人生的一次“大考”。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左三)深入泸溪一中考点巡视指导高考工作

湘西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廖良辉(左)指导高考工作

高考牵动千家万户,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之下,今年高考组考情况特殊,任务艰巨。高考期间,湘西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廖良辉带领州教体局、州卫健委负责同志深入泸溪一中考点现场巡视指导高考工作。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晓勇,县委副书记、县长向恒林带领县“五大家”领导深入考点检查指导高考工作

召开系列会议精心安排部署高考工作

泸溪快警  守卫高考

为确保高考顺利、平安进行,该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各项组考工作,精心制订高考实施方案、考风考纪与安全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各高考成员单位和职能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在泸溪一中考点设置了警戒区,加强了安全保卫工作和综合治安工作。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对运送线路、时间、沿途可能出现的交通隐患进行了实地排查,确保高考车队畅通无阻。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泸溪县委书记杜晓勇,泸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向恒林带领县“五大家”领导深入考点检查指导高考工作。

落实疫情常态防控  打造健康高考

该县在考点周围路口、路段安排足够警力负责指挥、疏导交通,对运送考生的车辆进行指挥调度,规划接送考生车辆临时停车区,确保考点及周边地区交通畅通无阻。在考前对供电线路和有关设备进行全面检修,设置备用电源,制订应急工作预案,确保考试期间电力供应。

同时,对考点周边环境进行治理,严禁噪声污染,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并组织医护、疾控人员对考生入住酒店的食品、卫生、消毒设备等进行检查,确保学生饮食安全。每天对考场进行全方位消毒,在考点设置体温复测区和医疗站,为广大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此外,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也为考生提供了温馨的助考服务。

雨滋桃李花千树,风举鲲鹏路万程。该县2020年高考组织严密,秩序井然,为全县考生营造了轻松舒适的考试氛围,实现了高考“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和“零差错、零事故”目标。

青春洋溢的高考考生,自信心爆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