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民政局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泸溪县民政局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泸溪县民政局 作者:向卷刚 赵军国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体大小:

血液被誉为“生命之河”,生命存在的每一刻都离不开它,血液不是劳动产品,只能依靠健康、适龄的公民献血来获取。无偿献血是一项关系国计民生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人道、博爱精神的崇高体现。

为推动全县无偿献血工作,满足泸溪县医疗临床与急救用血需要,泸溪县政府下发了无偿献血的通知,号召乡镇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及社会各界人士无偿献血泸溪县民政局积极响应。泸溪县民政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精心组织、统一安排部署,广泛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并提前告知志愿者献血注意事项对献血者给予适当补贴。

2020年526日和5月27日,泸溪县民政局的10多名干部职工分两批来到指定地点献血。在现场,老党员毛喜梅同志说:“我是民政人更是共产党员,通过无偿献血向社会奉献爱心,我感到非常高兴,这是我第一次献血,这次献了400毫升,以后只要身体健康,我还继续。”来自民政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的队员黄繁说:“这是我第10次献血,我献血总量达到了3100毫升,我要向5000毫升冲刺,争取拿到献血金牌。”一部分同志因检测出血液不达标而未能献血感到很遗憾,纷纷表示只要自身血液指标恢复正常,马上就来献血。成功献血的5位同志共计献血2000毫升,提前完成了泸溪县政府下达的指标任务,他们用实际行动奉献了爱心,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无偿献血,看似微不足道,却透露着泸溪民政人无私奉献的大爱。

泸溪县民政局无偿献血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