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聘请专家开展工贸企业安全隐患排查

泸溪县聘请专家开展工贸企业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泸溪县应急局 作者:刘白珍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强化工贸企业的安全监管工作,持续推动工贸企业更好地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近日,泸溪县应急局邀请湘西州安全专家对全县范围内工贸企业开展“诊断性”安全检查。

专家组在应急局总工李基勇等人员的陪同下,先后来到鑫海科技有限公司、蓝天高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深入细致地对工贸企业进行逐一全面检查,重点查看了企业各类安全计划,安全设施的检维修记录,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企业粉尘涉爆安全管理制度,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双重预防体系运行等基础资料,同时对企业现场的粉尘涉爆、消防设施、设备设施、重大危险源、危险化学品储存岗位作业安全等开展了重点检查。此次检查共发现35条安全隐患,向企业下发了隐患排查报告,执法人员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整改完毕。

下一步,泸溪县应急局将对照隐患清单开展复查工作,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对企业不按要求落实整改措施、不能在规定时间内消除安全隐患、拒不执行整改指令的,依法予以处罚,确保我县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