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武水国家湿地公园迎接省级预验收

泸溪县武水国家湿地公园迎接省级预验收

来源:泸溪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印贞贞 发布时间:2020-04-23 字体大小:

2020年421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勘查设计院高工但新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文仕知、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眼谢永宏等人组成的专家组,对泸溪国家武水湿地公园试点的建设情况进行省级预验收。泸溪县副县级干部向文标、政府办副主任姚元刚、县自然资源局局长杨付红等人陪同。   

专家组一行实地踏查了湿地公园沿河两岸、漫步道和五里洲湿地小学三个片区的建设和保护情况,查阅公园建设以来的档案资料。下午在泸溪县政府会议室召开省级验收汇报会,听取泸溪县政府的自查验收汇报后,专家组对泸溪县武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专家组指出,泸溪县是一个很有地域优势的地方,自然条件相当优越,要利用现有资源优势和民族文化来提升打造公园亮点,使湿地公园的管理进入常态;着力构建良好地保护体系、科普宣教体系、科研监测体系,使公园的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发展,公园内的物种和水生态得到有效保护。要在公园机构建设、文化长廊、科研调查、科研成果等项目管理上再下功夫,针对国家验收的七大类21条认真梳理,做好迎接国家验收的充分准备。   

但新球要求,鉴于验收工作时间紧、压力大,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整合水利、环保、农业农村等多部门的优势和力量,在技术专家的指导下,结合本地的民族文化、加大公园建设力度,完善规划建设项目内容。要对照《国家湿地公园办法(试行)》进行认真梳理总结,确保项目建设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资金投入到位,圆满完成规划各项工作任务,争取通过国家级的验收。   

向文标表示,将以此次省级预验收会为契机,严格按照总体规划和验收组专家建议,在专家的指导下,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整合部门优势,成立合理的迎检验收工作小组,强势推进,合力打造提升公园现状,确保泸溪县武水国家湿地公园按时、按质、按量、高标准通过国家验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