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清明期间“文明祭祀”倡新风

泸溪县清明期间“文明祭祀”倡新风

来源:泸溪县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剑波 发布时间:2020-04-08 字体大小:

敬献鲜花,缅怀故人。清明期间,泸溪县多部门定点开展“文明祭祀”集中宣传活动,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

连日来,县多部门工作人员在全县11个乡镇墓葬点与当地工作人员设立宣传平台,结合森林防火,集中开展 “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在武溪镇老城区县检察院及当地工作人员在宣传点,积极引导前往祭祀亲人的群众“文明祭祀”,托管鞭炮、香纸等燃烧物品,并免费为他们赠送鲜花用于祭祀,倡议群众以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等方式缅怀故人。通过厚养薄葬、厚养薄祭等方式养老葬老,敬祖祭祖。

近年来,县以变革祭祀理念和祭祀方式为抓手,深入推进文明祭祀、移风易俗,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祭祀新风尚,网上祭祀、鲜花祭祀等文明祭扫方式逐渐深入人心,清明期间更有不少群众提前准备好了鲜花、纸扎物品前往祭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