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组织开展烤烟移栽技术现场培训

泸溪县组织开展烤烟移栽技术现场培训

来源:泸溪县广播电视台 作者:唐宏萧 发布时间:2020-03-31 字体大小:

2020年327日,泸溪县2020年烤烟移栽技术现场培训会在浦市镇举行,分析当前烟叶生产形势,进一步动员各种烟乡镇,积极行动,扎实推进烟叶移栽工作。

当天,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观摩了浦市镇长坪村烟叶示范田的烟叶移栽现场,认真听取了烟草生产技术人员有关烟叶移栽和后期管理技术讲解,并就烤烟膜下移栽技术、地膜覆盖技术和栽后管理等进行了实地操作培训。

县烟草部门相关负责人对烟田高质量预整合烤烟移栽的相关技术进行讲解并现场指导。对烤烟机械打孔膜下移栽技术,他指出应具备两个条件,移栽期气候须具备空气湿度较大,烟苗移栽后不会出现干枯死亡;还应具备盖膜后垄体内土壤潮湿,打孔后能成型,孔壁四周土块不松动下落、不光滑如抿糊状。

会议介绍了今年我县烟叶生产的总体情况,当前烟叶生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当前烟叶移栽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会议还对烟叶移栽、烟田施肥、病害防控、规范管理等进行了技术规范,要求各种烟乡镇坚定信心、精心组织、加快进度,圆满完成今年烟叶移栽任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