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湖南深入一线调研督导高标准农田、产业建设和驻村扶贫等工作

向湖南深入一线调研督导高标准农田、产业建设和驻村扶贫等工作

来源:泸溪县政府办 作者:杨安强 发布时间:2020-03-27 字体大小:

2020年3月27日,泸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向湖南一行先后深入洗溪镇宋家寨、邓家坪、洗溪社区、张家坪、杜家寨、鸡子潭、岩寨、良家潭村等8个村(社区)调研督导高标准农田、农业产业建设和驻村扶贫等工作,洗溪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向湖南一行直接深入高标准农田标段建设施工现场,实地察看了人员车辆作业、溪坝农田以及灌排系统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了项目施工方汇报,详细询问了工程推进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要抢抓有利天气,倒排工期,狠抓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迅速扭转高标准农田建设滞后的不利形势,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力争尽快完成2019年部分标段建设工作,让高标准农田提早投入农业生产,切实发挥效用。

在杜家寨和岩寨村迷迭香等产业基地,他指出,要充分运用社会资本和国土、水利等土地开发整理政策破解用地难题,并结合气候条件和产业传统,以市场为导向,探索适合本村发展的产业,标准化、规模化打造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同时,县里将在种苗、农资供应方面提供保障,产业保险方面给予扶持,确保产业建设有序推进。在鸡子潭村部楼,向湖南督导检查了驻村扶贫工作队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监测户、边缘户、兜底户、未脱贫户等扶贫“家底”。他指出,当前要突出做好产业和就业这两项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有序引导贫困群众返岗务工,增加经济收入;要进一步抓实产业扶贫,依照今年出台的产业扶贫扶持办法,进一步摸清底数,通过直接帮扶激发贫困群众自身“造血”功能,通过委托帮扶、兜底保障等政策,有效提高特困群体收入来源,实现未脱贫户稳定脱贫,已脱贫户脱贫成效进一步巩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