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恒林检查调度全县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向恒林检查调度全县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泸溪县政府办 泸溪县应急局 作者:印有方 刘白珍 发布时间:2020-03-27 字体大小:

2020年327日,泸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向恒林冒雨深入浦市镇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对全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毛家、副县长向湖南参加。

在浦市镇,向恒林一行深入岩门溪水库、浦市防洪堤、防汛物资储备仓库等地,现场查看了解水闸排水设施管理运行、重点堤防水库巡查值班值守、应急队伍建设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当地乡镇政府和相关部门单位及时整改到位。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分别就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森林防火工作做了汇报,县领导毛家向湖南对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向恒林指出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做好这三项工作不仅是经济工作,更是政治任务。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防控能力,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全政治经济社会持续稳定。

向恒林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三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工作早部署、宣传早发动、人员早培训、队伍早集结、物资早准备、隐患早排查,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森林防火工作攻坚战。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做好“三防”各项工作。防洪度汛方面,要做到责任落实、排查整改、防汛应急预案、防汛演练位、筹备预判、值班值守“六个”到位;地质灾害防治方面,要做到检查摸排、监测预警、避险演练、宣传引导、应急值守“五个”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方面,要做到组织领导、巡查看护、宣传教育、应急处置“四个”强化。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三防”工作。要通过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督查考核,强化追责问效等手段措施保障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政府办、应急管理自然资源公安交通县水利局、县气象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