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非遗传承人创作踏虎凿花系列作品“战疫情”

泸溪县非遗传承人创作踏虎凿花系列作品“战疫情”

来源:泸溪县广播电视台 作者:唐正海  唐宏萧 发布时间:2020-03-10 字体大小:

庆祝“三八”妇女节,我县国家级非遗项目踏虎凿花艺术工作者创作“战疫情”主题踏虎凿花作品,宣传、记录全民众志成城抗疫精神,为打赢疫情阻击战鼓劲加油。

在李铁骑踏虎凿花工作室,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踏虎凿花代表性传承人指导下,两名女性传承正神情专注运刀走刀,一丝不苟凿刻她们主创的踏虎凿花作品——《抗击疫情齐响应、湘西市民在行动》。

为了让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更有新意和意义,工作室以女性工作人员为主体,还创作了《拒绝野味益健康》等踏虎凿花作品,提示人们要善待野生动物,拒绝猎食野味,树立清淡健康食谱理念。

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工作室就启动了“战疫情”凿花主题创作,紧跟节奏不间断,刻画“舍小家为大家一线驻防织网守护平安的逆行勇士、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感人故事和情景。集众智众力搜集整理素材、创意,表现手法和制作工艺精益求精,贴紧中华民族精神鲜明表达主题。

据了解,截至目前,工作室已创作出《武汉加油》、《共抗疫情》、《众志成城》、《龙威》、《虎威》等11个主题“战疫情”系列作品,并全部采用多色套刻新工艺,感层次分明立体传神地表达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