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副县长彭礼走访慰问非遗传承人

泸溪副县长彭礼走访慰问非遗传承人

来源:泸溪县文旅广电局 作者:唐彤 发布时间:2020-01-20 字体大小:

2020年114日下午,泸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礼一行走访慰问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辰河高腔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邓七枝、杆秤制作技艺州级代表性传承人王保喜,并送上新年的问候和慰问金。县文旅广电局局长李玉梅、副局长王学文等陪同。

走访过程中,副县长彭礼亲切慰问了位非遗传承人,详细询问了传承人的身体、生活状况、授徒情况以及在传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听取了各位传承人对抢救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建议,并对他们一直以来为非遗保护工作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与肯定,希望他们继续传承和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涵,结合时代发展的特点,不断推陈出新,培养接班人,赋予非遗项目新的活力。

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泸溪县不断加大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力度,初步构建起了符合泸溪实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体系。至目前,全县有5项非遗项目列入国家级保护名录,8项列入省级保护名录,15项列入州级保护名录,县级保护名录达45项;现有国家级传承人3人,省级传承人4人,州级传承人22人,县级传承人70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