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队员帮助走失小孩找到父母

​城管队员帮助走失小孩找到父母

来源:泸溪县城市管理局 作者:肖华铭 发布时间:2020-01-19 字体大小:

2020年117日上午10点半左右,泸溪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浦市中队市容组的周杨和贺勇两名执法队员在巡逻到浦市镇人民政府附近时,一女士匆匆跑来向他们求助,说她在买菜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个2岁左右带着红帽子,穿着格子衣的小男孩在路边哭喊着找妈妈,两人连忙跟着这位女士找到了这个小男孩。

经上前询问后得知,小男孩因与家人走失一直哭闹,说不清家里电话和住址,为帮助小男孩找回家长,他们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询问附近居民和人群是否认识该小孩,但一路询问无果。由于天气寒冷,两名执法队员担心时间长了孩子会着凉,于是将孩子带上执法车,并马上将孩子送往浦市派出所,同时安排其他队员在附近找寻孩子的父母。

在孩子送到派出所后半个小时左右,孩子的父亲才打电话报警说自家小孩走失了。经派出所调取监控并核实确认后,孩子的父亲来派出所接走了小孩。“真是太感谢你们这些人民公仆了”,小孩的父亲不住的道谢,“我们今天在家里忙着办年货,孩子什么时候从家里跑出来了都不知道,下次我们一定会多加注意!”

执法人员温馨提示:每年临近春节之际,孩子走失事件总是频发,家长须时刻把视线和注意力放在孩子身上,尤其是在集市、车站、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更加不能掉以轻心,杜绝任何意外发生的可能性。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