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

泸溪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9 字体大小:

泸溪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

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泸溪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认真开展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依法履行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职能,紧紧围绕城市管理中心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牢固树立“大城管”意识,按照“精细化打造、长效化管理”的要求,创新长效管理机制,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各项目标工作按序时推进,取得较好成效。现将2019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 脱贫攻坚工作

我局帮扶武溪镇朱食洞村、浦市镇黑竹坳村,严格按照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入户走访工作,积极开展国家惠农政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美丽乡村建设等宣传。黑竹坳村新修通村(组)道路6.26公里(硬化4.59公里),2019年脱贫24户67人,贫困发生率由2018年的13.03下降到0.69%;朱食洞村硬化村道公路19公里,硬化渠道3340米,2019年脱贫37户134人,贫困发生率由28%下降到0.49%。

(二)污染防治工作

1.扬尘污染。对我局责任范围内的施工工地严格要求做到“六个100%”;加大了对武溪镇城区的洒水频率每天3次以上;加强对城区所有渣土运输公司的监管和渣土运输车辆规范管理,建立了详细的工作台账,杜绝渣土运输车辆出现扬尘污染。2019年对4家出现扬尘污染问题的施工单位进行了处罚,武浦白三地共整治违规渣土车辆90余辆。

2.城区规模餐饮油烟及燃煤锅炉整治。一是积极推进城区规模餐饮业油烟整治工作,日常工作中加大对餐饮业及单位食堂更换符合环保要求的油烟净化设施宣传和整改力度,制定了《关于开展县城城区规模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对城区规模餐饮油烟污染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目前白沙城区共有106家夜宵摊店、规模餐饮业及单位食堂安装了符合环保要求的油烟净化设施;二是认真开展燃煤锅炉整治工作,目前白沙城区共有12家企业、单位使用热水炉,其中2家整改使用电、2家整改使用空气源、1家整改使用环保油、7家已提交检测报告单。  

(三)美丽湘西建设工作

1.规划管理工作。加强对建筑工地的监管力度,确保把违章建筑遏制在萌芽状态,2019年依法依规拆除“两违”建筑5处;配合老城改造指挥部拆除辖区内征收房屋建筑15栋,共计建筑面积23300余平方米,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有效推进了老城改造进度。

2.市容管理工作。一是加强市容市貌管理,全年整治乱停乱放摩托车545辆、机动车4098辆,其中1980辆移交至县交警大队处理,取缔店外设店违章占道经营485余处,暂扣经营工具60余件;二是积极开展户外广告标识标牌横幅专项整治工作,全年共拆除破损、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标识标牌横幅1980余处;三是制定了《关于加强武溪浦市白沙城区犬只管理的公示》捕杀无主犬只15头;四是加强对319国道沿线洗修车店铺的管理,严禁乱堆乱放、随意排水、占道经营等乱象;五是加强了对校园周边环境的管理力度,建立了护学岗责任制,有效地优化了校园周边环境;六是在武溪镇城区设置泔水收集点563个,日收集城区泔水量20吨左右,做到泔水收集日产日清。

3.环卫保洁工作,一是加大对卫生死角的清理和城区主干道的清扫保洁力度,疏通及维修下水道管道56处、3200余米,更换大小下水道盖板143块,二是全面接管沅水湾新区和楠木洲新区环卫工作;三是在武溪镇楠木洲建设垃圾中转站并投入使用,    投入20余万元购买200余个分类垃圾桶。

(四)队伍建设

2019年继续紧紧围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方案》要求,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效率高”的执法队伍。一是在全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局原原本本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全体职工的政治素养。二是通过组织开展执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增强了法治观念和服务意识,规范了执法行为,为更好地完成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任务,保障城市管理、巩固创建文明城市成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五)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

到目前为止我局未发生一例安全生产事故。对于上级交办的信访事件及时进行了处理,2019年我局未发生重大信访事件。

(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结合我局工作实际,重点对“两违”建筑、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渣土运输管理、车辆违停、非法倾倒垃圾、破坏市政园林设施等城市管理领域中相关的黑恶势力线索排查工作。

(八)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2019年,我局共承办建议提案任务数为29件,主办14件,会办15件。在办理过程中主动与代表或委员联系,了解建议、提案人的真实意图,汇报办理情况。与代表、委员见面率和办结率均达到100%。

(九)其他工作。1.对浦市消防工作全部做到及时出动,未出任何事故。2.配合做好武溪镇、浦市镇龙舟执勤维稳及中元祈福节等工作。

二、2020年度工作计划

1、美丽湘西建设工作。持续开展市容市貌、车辆停放、户外广告、流动摊贩、校园周边、农贸市场周边环境等综合整治工作;加强对慢行道上犬只管理及河道私自种菜的查处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市容市貌干净整洁有序。

2、环卫工作。继续加大武溪镇城区清扫清洗清运力度;加大环卫基础设备设施投入,争取完成白沙城区机械化清洗工作;督促相关部门做好屈望垃圾中转站建设,全面接管沅水湾及楠木洲环卫设施设备管理及清扫保洁工作。

3、“两违”监管工作。继续加强对城区及武溪镇刘家滩村、浦市镇黄家桥村、城乡村“两违”现象的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保持减存量、零增量;继续协助老改指挥部做好拆迁工作。

4、污染防治工作。继续抓好我局责任范围内的污染防治工作,加强建筑工地及渣土运输车辆的管理,严格按照“六个100%”进行;进一步加大城区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力度;积极推进武溪、浦市两镇禁炮工作;持续做好武溪镇城区餐厨垃圾收运工作;争取白沙城区规模餐饮业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率达到95%以上

5、队伍建设工作。积极争取增强执法保障力量,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强化执法人员教育培训,提高管理水平;加强执法人员作风建设,树立良好的城管形象;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提高市民的自身素养和参与城市管理意识。

泸溪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12月31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