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房管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泸溪县房管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9 字体大小:
 2018年泸溪县房管局上半年工作总结

泸溪县房地产管理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县委县政府推进工程、打造“五个泸溪”工作部署和要求,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赶、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全面推进住房保障工作点抓好保障性住房的分配及运营管理,着力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房地产行业监管,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提高服务水平,为全年工作的完成夯实了基础。现将2018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和总结

1.今年上半年城南保障房共有2152套。我局对申请入住保障性住房的对象实行个人申请、社区调查公示、当地政府调查公示、局走访审核、审批公示等四级严格的报批程序,使保障性住房的分配入住高度透明;拟对保障性住房小区全面实施规范的物业管理,对入住的保障对象全面签订租赁合同,按照协议进行动态管理,对房屋租金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上半年已收取保障性住房租金58.03万元,全部上缴县非税收入管理局。

2.不动产登记中心半年完成交易业务714笔,抵押注销业务371笔,期房备案361笔,现房抵押业务426笔。

3.测绘队半年业务103宗,约37.30万平方米,已完成所有业务流程的45宗,21.32万平方米。

二、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

1.截止到2008年6月30日,我县在外办备案的物业企业有9家,本地企业6家,外企3家,这9家企业都已入驻我县各商住小区或保障住宅小区,小区物业入驻率达100%。

2.创建物业管理示范社区,制定创造方案。通过物业示范小区创建带动整个社区、小区。让我县的物业管理得以规范管理,保障我县物业管理健康平稳发展,使城镇物业管理有序的走向服务群众,尽快的实现全城镇物业服务专业化、市场化。

(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尽管两办在局党组的关心指导下,较好的完成上半年的工作任务,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工作中面临着不少的困难和问题。

2.房地产市场行为仍不够规范,当地产开发和交易过程中的一些违法违规行为还没有得到有效的遏制,消费者权益还未得到有效的保护。比如一些房地产企业存在非法收购房户定金、认购金的问题。

3.物业服务企业资质与2016年取消后,物业企业逐步进入市场化,这加大了我办的工作难度,迄今为止还没有行之有效的政策出台,在管理方面、人员警备方面有些力不从心。

三、2018年下半年工作任务和目标

1.全力抓好保障性住房分配和后续管理。一是做好保障性住房的申报、分配工作;二是做好已竣工使用的保障性住房的物业管理工作,积极打造精品小区。三是做好保障性住房的租金收取及租赁补贴的发放工作。

2.加强市场监管,积极落实调控政策。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市场,落实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加强房地产行业监管,实现我县今年公布的各项调控目标,促进我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继续建立房地产预警机制,规范房地产市场,严肃查处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实现让群众“放心买房、买放心房”的目标。建立健全开发企业售后服务制度,努力减少业主信访案件,着力把开发企业与业主的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

3.强化队伍建设,增强战斗力和凝聚力,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按照制定的学习方案,精心组织,规范程序,紧扣主题,抓住重点,求真务实,突出特色,切实做到进度服从质量,确保工作内容、时限、责任三落实。二是继续深化行风效能建设。继续开展绩效考评,从德、能、勤、绩四个方面考核干部职工的工作实绩,继续加强房地产交易窗口建设。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岗位练兵。进一步完善学习奖励制度,创新学习形式,在全局范围内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大廉政监督力度,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继续抓好源头治理腐败工作和深化预防工作,细化责任分解,严格责任考核,强化责任追究。五是认真抓好扶贫、党建、综治、计生、工会、信息公开等专项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安排,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通过不断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提高房管队伍服务能力,开拓思路,开创工作新局面。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