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公安局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总结

泸溪县公安局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总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9 字体大小:
 2018年,泸溪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县人民政府民族团结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按要求认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现将我局创建工作总结如下。

截止目前,泸溪县公安局共有在岗民警、职工、文职及辅警共335人,其中汉族:98人、苗族:166人、土家族:68人、侗族2人,白族1人。为更好的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我局专门成立了创建族团结示范机关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按要求开展各项活动并将该项工作纳入单位年终考核。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泸溪县公安局始终将民族团结工作摆在重点位置,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局党组经常商讨、谋划民族团结工作,并积极配合创建办提出的工作要求。今年初,我局党组专召开了专题会议,成立了民族团结创建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并由单位一把手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学习氛围  我局注重加强全体干部职工及辅警的理想信念教育,坚持以先进的理论引导民族团结工作,认真组织民警、职工、文职及辅警开展民族理论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宣传开展创建活动的新举措、新经验,使全体干部牢固树立起“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确保全体员工对创建活动的知晓率达到100%

三、开展主题活动,弘扬民族团结  我局设置了固定的民族团结宣传栏,并以“道德讲堂”为载体,向身边的民族团结先进人物学习、实施便民举措、开展民族团结知识竞赛、评选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民族团结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进寺庙等等活动,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弘扬民族团结精神

四、结合精准脱贫,促进民族团结  泸溪县公安局结合精准脱贫工作,在结对帮扶的浦市田家溪村及兴隆场镇三冲坪村制定帮扶计划,定期进行慰问,定期开展党支部活动,发放培训资料,进行农业产业生产指导等,营造出浓厚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氛围,使大家切身体会到民族大家庭的温暖。

五、立足公安主业,维护民族团结  我局将民族团结与公安管理工作相结合,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不动摇,在办证大厅专门开设少数民族服务窗口,建立健全民族矛盾纠纷排查制度及应急处置预案,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维护少数民族地区的和谐团结,为全县民族团结创建歌咏比赛、生态文化杯民歌大会、浦市民间龙舟赛、乡村民族文化艺术节、等等各类少数民族活动保驾护航。自我局成立以来,未发生有损民族团结和影响社会稳定的案事件。

                              泸溪县公安局

                               201 8111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