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bBanner.jpeg
当前位置:专栏首页>经验典型

泸溪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动态 第一期

来源:泸溪县优化营商环境专班 时间:2023-03-23

【工作动态】

泸溪县召开2023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

近期,泸溪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县档案馆七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彭武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面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饶碧宇在讲话中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石喜文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黄鹏程宣读《关于2022年度全县平安建设等工作考核评估情况的通报》;现场颁发“2022年度泸溪县民营企业十强榜”和2022年度“新泸溪贡献奖”。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也是我县乘势而上、抢抓机遇、再创辉煌的重要一年。一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壮大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二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三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构筑高质量发展新基石。四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培育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五要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六要高效统筹发展与安全,强化高质量发展新保障。

泸溪县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

2月23日,泸溪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会议。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祖勋主持,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大数据中心负责人参会,全县各单位和十一个乡镇办公室主任参加。

会上,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刘亮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的通知》,并传达学习了州政务公开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全省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结果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抓好我县贯彻落实2022年度全国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祖勋强调:面对今年的新一轮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切实提高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优化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能。一是进一步明确任务和重点,扎实推进涉及“打好发展六仗”领域政务公开;二是加强统筹推进,构建起县级政务公开协调推进机制,抓好部门分管负责人这个“关键”;三是注重发挥政务公开的综合效能,强化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维保障,提升政策解读水平和依申请公开质量,努力实现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新突破。

★县营商环境专班主任印有方调度新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建设工作

2月9日,县营商环境专班主任印有方,现场调度新政务大厅建设工作,指出县新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的建设和使用是全县人民关注的一件大事,是一件顺应全县人民愿望和期待的民心工程,目前搬迁入驻工作到了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相关单位、相关责任人,务必高度重视,抓好新政务服务入驻工作落实。

★县营商环境专班考察政务服务指标

278日县优化营商环境专班副主任张祖勋带领县营商环境专班、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古丈、花垣等县学习考察政务公开及12345政务服务热线运行管理等工作

★县营商环境专班开展专题学习

2月10日,县优化营商环境专班召开全体干部会议,集中学习了《湖南省关于印发2023年全省“放管服”改革“揭榜竟优”任务清单的通知》、《湘西州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任务推进清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及时梳理任务清单,确保上级要求落地落实。

★县营商环境专班召开优化发展环境持久战安排部署会

2月17日,县营商环境专班召开优化发展环境持久战安排部署会,以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为主线,紧扣州委“三区两地”发展定位和“五个湘西”主攻方向,持续擦亮“身在泸溪,办事不难”营商环境品牌,全力打造沅水经济大湾区、神秘湘西后花园,力争我县“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在全省实现进位争先。

★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开工第一课讲安全”培训会

2月17日,泸溪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工贸行业 “开工第一课讲安全”培训会,全县工贸企业负责人、安全监管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关于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不可逾越的红线》等警示教育片。

通过此次“开工第一课讲安全”培训,使工贸企业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认清企业普遍存在的风险问题,各企业将以“开工第一课讲安全”为契机,绷紧安全生产意识弦,认真贯彻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县商务局荣获2022年度全省外贸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月23日,从湖南省商务厅传来喜讯,泸溪县商务局荣获2022年度全省外贸工作先进单位。

过去一年来,泸溪县商务局通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主动下企纾困增效、帮助外贸企业危中寻机,推动了全县外贸进出口稳定增长。截至2022年底,全县外贸进出口创汇完成4.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1.68%,完成年度任务223.66%,超额完成任务总数实现翻番,新增“倍增”企业1家,“破零”企业2家;并率全州之先开展加工贸易业务,全年共实现加贸创汇3000万元人民币。


主办单位:泸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泸溪县大数据中心

政府热线:0743-12345

湘ICP备202002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