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bBanner.jpeg
当前位置:专栏首页>经验典型

泸溪县教体局改善教育办学条件,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张婉莹 石丽 时间:2022-11-08

“学校的食宿条件越来越好了,孩子到学校读书我们很放心。”在泸溪县白羊溪学校校门口,来往的家长对学校近年来办学条件持续改善赞不绝口。

(白羊溪学校)

为改善办学条件,促进教育公平,泸溪县按照“一条环线、两个片区”布局规划,大力实施标准化学校、农村全面改薄计划等项目建设。2022年投入资金1720万元,完成对梁家潭、白羊溪、长坪、四中4所乡镇标准化寄宿制学校建设改造;2021年以来,新建浦市、兴隆场、武溪、梁家潭4所中心幼儿园,改造洗溪镇和白羊溪乡中心幼儿园,实现11个乡镇公办幼儿园全覆盖,全县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90.06%。全县小学、初中、高中巩固率分别为100%、99.75%、99.62%。

据了解,2012年以来,该县累计投入7.5亿元,新建思源实验学校、武溪二小、芙蓉学校,职教中心正在新建中,扩容城镇学校10所,新增校舍面积11万平方米,学位1.5万余个,全面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56人以上大班额。乡镇中心完小“优质资源班班通”提质建设率、教学点“数字资源全覆盖”扩容建设率均为100%,城镇学校、乡镇中心完小、通网的教学点带宽分别达400M以上、200M以上、100M以上,实现Wi-Fi全覆盖。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我们要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不断夯实教育公平基础,答好教育民生考卷,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的温度,体验到教育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该县教体部门负责人说道。

主办单位:泸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泸溪县大数据中心

政府热线:0743-12345

湘ICP备202002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