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五一”节前 食品安全检查

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五一”节前 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田伟霞 发布时间:2023-04-27 字体大小:

“五一”节即将来临,为切实保障假日期间食品安全,规范食品市场秩序,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2023年4月27日,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专职副局长杨建明带队,深入辖区内万家福超市、沅水湾农贸市场,开展“五一”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以消费量大的肉制品、粮油、水产品、乳制品、酒类为主,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原材料采购、进销货台账和人员健康管理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坚决杜绝以次充好、经营过期变质食品等各类违法行为。

为强化教育与监管,每到一处,执法人员还要求食品经营者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不进、不存、不销假冒伪劣食品以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坚决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下一步,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做好“五一”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的节日消费环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