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网络餐饮平台反浪费宣传

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网络餐饮平台反浪费宣传

来源: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杨梅 发布时间:2023-04-11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总局、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日前,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到本县泸溪同城、美团两家网络餐饮平台企业进行反餐饮浪费宣传。

在泸溪同城、美团两家网络餐饮平台企业,泸溪县市监局执法人员对平台企业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家总局、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的相关文件精神,督促两家平台企业要落实“反浪费”的主体责任,要求加大反餐饮浪费的宣传力度;制定反餐饮浪费倡议书,在平台首页位置滚动展示,并严格落实《反食品浪费法》的相关规定,引导商家推广小份菜、单人餐,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树立文明节约的消费理念和防止浪费的良好风气。执法人员同时要求网络餐饮平台要加强对平台内食品餐饮经营者的管理,要认真审查平台内经营者的经营资质,杜绝“三无”店铺。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网络市场监管职责,加强对网络餐饮平台企业反浪费行为的监督,强化对餐饮消费者的宣传引导,着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