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教体局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

泸溪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教体局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

来源: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李金晖 杨洁 发布时间:2023-04-10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31日,县市场监管局、县教体局联合对全县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培训。全县学校食品安全总监、食品管理员、幼儿园负责人及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体局彭顺杰主任针对前段时间的校园食品督查工作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市监局餐饮股股长李金晖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参考单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参考模版(2022版)的通知》中的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参考清单逐条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阐明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在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中的具体工作职责。

市监局杨建明副局长对《泸溪县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实施方案》、《反食品浪费法》做了具体的工作安排,并就此次食品安全培训会议做了总结发言。强调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培训考核,不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县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实施监督检查,时刻遵循校园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原则,下大力气维护良好校园食品安全环境,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同时,对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考试,以此巩固和检验此次食品安全培训的成效。

下一步,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监管、强化部门协作,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守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