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加强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检查

泸溪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加强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检查

来源: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李代兵 发布时间:2023-03-08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开学至今,县市场监管局对接县教体局在辖区内加强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检查,紧扣“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原则,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及食品安全。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学校食堂后厨操作以及配餐区域,重点检查原料采购存储、餐具清洁、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等,以及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管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落实情况。在校园周边,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经营者是否落实进货查验责任,查看是否存在“三无”产品,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薄弱环节,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以条件食品安全岗位责任制度为牵引,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全力保障师生食品安全、健康安全。

连日来,该局已出动35人次,发现安全隐患5余个,已责令整改到位,下一步将以此次校园食品安全检查为契机,全面落实问题整改,及时堵塞漏洞,消除安全隐患,提升高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学校管理意识,营造良好安全的环境,确保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