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食安办开展2023年元旦节后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泸溪县食安办开展2023年元旦节后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来源:泸溪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李代兵 发布时间:2023-01-06 字体大小:

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近日,泸溪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分管副县长李文林、县食安办主任、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和华率队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开展2023年上班第一天食品安全检查督导工作。

据悉,此次督导检查以食品批发经营户、超市、百货店、学校等为检查对象,以进货来源、索证索票、食品标识标签、过期霉变和假冒伪劣食品为检查重点。副县长李文林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节日市场保供和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看商品供应情况。对照《督导任务清单》,仔细督查了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配置和各项食品安全制度的制定与实施情况,要求落实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检查台账及相关措施。

检查中,工作人员督促各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索证索票义务,不得进购采购来源不明、过期、霉败变质以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要求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全程可溯、源头治理、过程监管,深入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让人民群众吃的安全、吃的放心。

同时,再次向各经营户现场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落实各项法律法规的规定,教育引导各经营户牢固树立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和质量安全意识,自觉诚信守法经营。加大对销售不合格食品、假冒伪劣食品、以次充好、掺假售假、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经查,暂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增强了经营户的主体责任意识,拉紧了食品安全“警戒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