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体局开展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大排查

泸溪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体局开展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大排查

来源:泸溪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李代兵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体大小:

为向党“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切实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在校师生饮食安全,近期,泸溪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体局开展了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大排查。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32家学校食堂、46家幼儿园食堂、4家为学校供餐食品配送企业及校园周边经营主体等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了学校主体责任落实、食品采购管理、食品储存管理、食品加工管理、供餐就餐管理、留样是否规范、洗消环节管理、废弃物处置管理、饮用水管理、从业人员管理、校园周边经营者管理等。此次检查中发现部分学校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单位存在留样不够规范、设施设备维护不到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进货台账登记不完善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立即整改。疫情防控期间,执法人员还要求从业人员每天严格体温监测。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学校食堂78家,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单位192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五份。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学校的食堂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完善,食品加工经营场所工艺流程布局基本趋于合理,大部分学校及托幼机构都已经建立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制度,制定了食品安全应急处置预案,配备有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并能严把食品原料的采购、贮存、加工和销售关,对采购的食品及其原料建立了台帐记录并索取了票证;食堂卫生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食品加工和原料卫生管理逐步完善,食品安全状况明显提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