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高考前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

泸溪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高考前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

来源:泸溪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李代兵 发布时间:2022-06-02 字体大小:

为做好2022年泸溪县高考前食品安全工作,确保高考期间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从2022年5月25日至6月2日,泸溪县市场监管局组织食品股、执法大队、餐饮股、基层所等提前介入,以学校食堂、接待考生的宾馆酒店、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及超市为重点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

检查人员对定点餐饮食堂后厨的环境卫生、就餐用具清洗消毒等进行全面检测和检查。要求定点餐饮店对原材料采购、食品加工操作及留样记录,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隐患,防范食品安全事件。对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和超市,严查经营者主体资格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三无”、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泸溪县市场监管局将对发现问题的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有效预防和控制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保障高考期间学生的饮食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