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达岚镇:讲好禁毒第一课,筑牢禁毒第一关

泸溪县达岚镇:讲好禁毒第一课,筑牢禁毒第一关

来源:泸溪县达岚镇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9 字体大小:

开学第一课,禁毒不缺席。寒假结束,学生返校。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引导未成年人正确认识毒品危害。2024年开学第一周,泸溪县达岚镇禁毒办和派出所民警带着干货满满的禁毒知识来到中小学开展《禁毒教育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镇禁毒办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形状以及毒品的危害性,特别讲解了近期出现的新型毒品“上头电子烟”、“跳跳糖”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牢固树立“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理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赶时髦去接触毒品、不听信毒品能给人带来快乐、摆脱烦恼和痛苦等各种花言巧语,发现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远离他们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以禁毒教育课作为开学第一课,不仅让在校学生从思想源头上建立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用学到的知识保护自己,远离毒品。为青少年营造一个阳光健康的成长环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争先以表防毒决心,坚决对毒品说“不”,并表示一定会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