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武溪镇开展吸毒人员入户走访活动

泸溪县武溪镇开展吸毒人员入户走访活动

来源:泸溪县武溪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0 字体大小:

为营造和谐平安的生活环境,进一步完善对社会面吸毒人员日常排查和动态管控,2023年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泸溪县武溪镇禁毒办组织村干部、网格员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联合对辖区社会面吸毒人员开展一系列禁毒宣传、走访活动。

工作人员深入居(村)委会,认真了解辖区社会面吸毒人员的实际生活情况和社会关系,通过与其本人及亲属、邻居、朋友电话联系或面对面交谈,全面了解掌握其在生活、就业等方面的情况,真正做到“五清”——基本情况清、行动去向清、生活状况清、社会关系清、现实表现清。通过耐心解答吸毒人员提出的关切问题,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尽快回归社会,融入社会。

通过此次宣传走访,武溪镇对辖区社会面吸毒人员情况有了进一步掌握,同时通过普及禁毒知识,加强社会面吸毒人员抗毒、拒毒意识,为武溪镇今后开展禁毒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