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一中开展禁毒教育实践活动

泸溪一中开展禁毒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泸溪县禁毒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08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群体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当代青少年防毒和自我保护意识,持续提高我县毒品预防体系建设、巩固毒品危害教育防线,2023年87日下午,泸溪县第一中学组织高一新生18个班级共900学生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禁毒教育实践活动

  

多媒体室观看禁毒警示片

基地展厅内,讲解员结合禁毒历史、毒品种类、我国的禁毒政策等知识对当今禁毒形势进行了细致的分析讲解教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要提高警惕、谨慎交友。通过向同学们展示毒品仿真模型,以问答的方式再次加强巩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新型毒品的识别能力通过播放禁毒警示教育片,学生们观看了真实案例,切实感受毒品给人的身心带来的伤害。   

观摩毒品仿真模型

  观看禁毒教育片  

  浏览禁毒知识展板

禁毒的关键在于预防,预防的关键在于宣传教育,通过本次参观禁毒基地的活动,学生们了解了毒品的相关知识,直观感受到毒品危害的严重性,进一步提高了自身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禁毒意识,纷纷表示,作为当代中国青少年,更应该自觉远离毒品,同时也要积极传播毒品危害知识,让更多人对毒品说不。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