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公安局开展“禁种铲毒”系列宣传

泸溪县公安局开展“禁种铲毒”系列宣传

来源:泸溪县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5 字体大小: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但有的植物可不能随意种植比如:罂粟。

2023年423日晚,白沙派出所接到群众匿名举报,称在郊区一块油菜地里发现疑似罂粟的植物。424日早上,白沙派出所、禁毒大队、刑侦大队组织力量对群众的举报信息进行核查。经过核查民警在白浦公路附近的戴家村一块田里发现了一丛罂粟植株,刑侦大队民警对现场进行了拍照、现场勘察等证据采集固定工作,随后民警对罂粟植株进行了铲除。民警随着在该村进行走访,查找非法种植违法人员及开展禁毒宣传工作。上午12时许,违法人员覃某到白沙派出所投案自首,称因其母亲患病经常疼痛难挨,去年无意间捡到一颗果实,母亲告诉他那是“鸦片”,结出的果实熬汤可以止痛,于是覃某便将罂粟种在自家的田里。覃某表示自己知道罂粟不能种值,但是心存侥幸做出了违法实事,愿意接收公安机关处罚。目前覃某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株被我局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近年以来,泸溪县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禁种铲毒”系列宣传,让广大居民群众了解到毒品原植物的特征,以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性和毒品的危害性,提升广大居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同时鼓励广大居民朋友主动揭发和检举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行为。希望这次案例将“禁毒”意识传达给更多的人民群众,提高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丰富人民群众的禁毒知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