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达岚镇开展系列禁种铲毒行动

泸溪县达岚镇开展系列禁种铲毒行动

来源:泸溪县达岚镇 作者:彭安萍 发布时间:2023-04-14 字体大小:

为持续推进禁种铲毒工作,从源头上杜绝非法种植罂粟现象,努力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出”目标,为建设平安达岚护航。近日,泸溪县达岚镇组织各村(社区)在辖区内开展系列禁种铲毒行动。

专题召开达岚镇2023年禁种铲毒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镇禁种铲毒踏查工作要求在开展踏查工作时坚决做到“不错漏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从源头上杜绝种植毒品原植物犯罪行为的发生。

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线上充分利用微信群、村村响等途径广泛宣传禁种铲毒知识;线下结合“院坝会”“敲门行动”等发放宣传资料。同时加大踏查密度,确保不留死角,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空心村”、废弃宅院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拉网式、地毯式人工踏查,坚决做到“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

下一步,达岚镇将继续深入开展禁种铲毒相关工作,加强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打击力度,增强群众法治观念,从源头上铲除毒品隐患。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