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武溪镇积极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泸溪县武溪镇积极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来源:泸溪县武溪镇 作者:向冬妹 杨潇 发布时间:2023-03-22 字体大小:

为全面推进禁种铲毒工作的开展及时发现、铲除辖区内非法种植的零散毒品原植物,实现毒品原植物的“零种植”“零产量”工作目标。按照县禁毒办安排部署,近日,泸溪县武溪镇禁毒办派出所民警及各村(社区)禁毒联络员深入田间地头,持续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动中,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村民院落、房前屋后、庭院花圃、农作物种植地及空闲荒地进行全面查找,特别是对人员稀少地段,荒旧院落,偏僻菜园、废弃厂房、果园等隐蔽地进行不留死角排查,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放一株、不留一地”。

同时在踏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普及毒品种类、毒品危害,生动地向群众介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外观、形状等特征及禁种铲毒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员和监督员,巩固辖区百姓自觉筑牢“不想种”“不敢种”“不能种”基本信念。并积极发动群众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贩毒的违法犯罪线索,鼓励群众广泛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

经过深入踏查,武溪镇未发现有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 此次禁种铲毒踏查行动的开展,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宣传深入人心,营造了人人参与禁种铲毒的良好氛围,凝聚合力创建绿色无毒,平安稳定的美丽武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