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泸溪县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来源:泸溪县禁毒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5 字体大小:

202212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提高全民禁毒防艾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121日至12月5日,泸溪县禁毒办联合卫健局、教体局、人社局、团县委、民政局、市场监督局、疾控中心、禁毒协会深入医院、学校、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防艾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防艾宣传手册和各式小礼品,对驻足观看禁毒宣传展板的群众耐心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艾滋病的基础知识、艾滋病与毒品的关联等相关知识。同时,劝导群众要远离毒品,莫沾毒品莫交毒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现场参与人数2000余人,发放禁毒宣传品2000余份。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大、病死率高的严重传染病,目前尚不可治愈,主要通过血液传播、性接触传播、母婴传播。而吸毒又是传播艾滋病的温床,吸毒者共用针管,艾滋病会通过静脉注射的途径感染其他人,同时,艾滋病会通过性接触感染和传播给他人……”在医院,医护人员发放传单向群众详细地解说着艾滋病毒和毒品的危害。

在学校, 禁毒志愿者通过禁毒课向师生讲解了毒品的来源、种类及危害以及禁毒防艾的意义,从日常生活、心理、社会交往等方面深入分析了青少年吸毒原因及其危害。同时,发放禁毒、艾滋病防治宣传册500余份,供学生在课后自主学习。

    

在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防艾宣传单,向居民普及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如何防治等知识。让群众深刻认识到毒品和艾滋病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消除对艾滋病的认识误区和偏见,增强其拒毒防艾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禁毒斗争及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营造了全民禁毒防艾的良好社会氛围。禁毒防艾意识深入人心,群众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要一起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同筑牢禁毒防艾防御屏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