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达岚镇“三强化”抓好抓实禁毒工作

泸溪县达岚镇“三强化”抓好抓实禁毒工作

来源:泸溪县达岚镇 作者:唐元胜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体大小:

禁毒,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禁毒工作关乎国家安危、社会稳定和人民福祉。为进一步落实上级各部门关于禁毒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持续巩固好达岚镇禁毒工作成效,达岚镇“三强化”抓好抓实禁毒工作,确保一方平安。

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成立了禁毒工作领导小组,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作为镇禁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分管领导作为镇禁毒工作副组长,明确各村党总支部书记作为禁毒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强化宣传教育,提升据毒氛围。达岚镇坚持宣传先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全方位、全覆盖宣传禁毒防毒相关知识。利用微信群、赶场日、院坝会等,对广大干部群众宣传国家禁毒工作的方针政策。今年以来,我镇张贴禁毒铲毒宣传海报50余张,召开禁毒宣传院坝会十余次,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   

  

  强化部门联动,汇聚禁毒合力。由镇综治办牵头,联合镇派出所、司法所、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禁毒排查, 提升打击力度。深入实地走访群众的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废弃荒地 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排查不留死角,有效提升对毒品原种植物的打击力度,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