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武溪镇禁毒帮扶送温暖 走访慰问暖人心

泸溪县武溪镇禁毒帮扶送温暖 走访慰问暖人心

来源:泸溪县武溪镇 作者:向冬妹 发布时间:2022-11-18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吸毒人员关爱帮扶工作,进一步了解吸毒人员健康状况,加强社会面吸毒人员的管控,提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成效。近日,泸溪县武溪镇禁毒办与辖区派出所、司法所联合开展吸毒人员关爱帮扶活动,到吸毒人员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宣传、谈心谈话,了解吸毒人员近期生产生活、就业等情况。

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与吸毒人员本人及家属谈心话家常的方式,全面摸清并掌握辖区涉毒人员及其家庭成员贫困状况、致贫原因、涉毒情况,按照“一人一措施”的方式,有针对性的制定帮扶计划,并耐心细致地为涉毒人员及家属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向他们宣传禁毒知识和国家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远离毒品。

次关爱帮扶活动,提供最低生活保障20人,就业岗位30余个,让辖区吸毒人员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重拾生活的勇气,更给予了其强大的精神支持,有效落实禁毒关爱帮扶工作,为帮助涉毒困难群众摆脱贫困、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早日戒断毒瘾,回归社会奠定扎实的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