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禁毒办检查组来泸溪县验收武溪二小省级禁毒示范校创建工作

省禁毒办检查组来泸溪县验收武溪二小省级禁毒示范校创建工作

来源:泸溪县禁毒办 作者:吴鸿蕾 张冬芳 发布时间:2022-07-21 字体大小:

2022年720日,省禁毒协会会长董瑛、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预防教育支队四级高级警长卢敏、省公安厅禁毒总队预防教育支队四级警长陈丹,在州、县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了泸溪县武溪镇第二小学,对该校创建省级禁毒示范校进行指导、检查及验收。

检查组成员们不顾舟车劳顿,下车伊始,就进入该校禁毒室,一是检查看硬件设施配置情况,翻阅资料察看台账。二是听取武溪镇第二小学李成海校长对禁毒教育示范校的创建情况进行汇报。汇报结束后,还随机抽取了10名教师进行了现场禁毒知识测试。

座谈会上,泸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张远康就全县治安工作及禁毒工作做了汇报。近年来,我县治安一直都保持良好的状态,对涉毒犯罪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对青少年禁毒知识的宣传教育不断的重视和加强。州公安局副局长田儒平表示,以后在青少年禁毒教育宣传方面还要加大力度,拓宽宣传方式,加大经费的投入,打造出有特色的禁毒教育学校。省禁毒协会会长董瑛充分肯定了该县青少年禁毒基地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深化该县禁毒宣传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希望学校领导走出去看看,开阔眼界,学习别人的先进理念,多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把学校打造成喜看、易懂的先进禁毒教育示范校。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禁毒工作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重点针对青少年等群体,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校长李成海表示:我们一定深刻领会落实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以创建省级禁毒示范校为契机,持续深入地开展对青少年的禁毒宣传工作,落实禁毒工作从娃娃抓起的初心,切实把我校建成武陵山片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的样板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