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武溪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暨文明实践集中宣传活动

泸溪县武溪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暨文明实践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泸溪县武溪镇 作者:覃蓉 吴庆 发布时间:2022-06-27 字体大小:

为在全镇范围内进一步掀禁毒教育热潮,扎实推进全域文明创建工作,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和参与度,2022年624日上午,泸溪县武溪镇以“6.26”国际禁毒宣传日为宣传契机,结合当前文明创建活动,组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禁毒办、平安办、应急办、司法所联合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暨文明实践集中宣传活动,汇聚点滴文明力量,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宣传展板、搭建联合咨询台、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聚集的群众讲解了吸毒对家庭、个人和社会所带来的危害、新类型毒品的伪装形式、欺骗诱导青少年吸贩毒常用手段及防范措施,告诫广大居民朋友要谨慎交友、不进入治安复杂场所,不轻信谎言诱惑,提高警觉戒备意识,积极参与和自觉抵制毒品,提高社会责任感。同时结合创城居民应知应会知识与来往群众共同学习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倡导广大居民共同遵守文明守则,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市民。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500余份,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150余人次,发放有奖竞答小礼品300余份,不仅有效地提升了辖区居民的禁毒、防毒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使禁毒观念深入人心,更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抵御毒品侵害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