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gk.jpeg
当前位置:专栏首页>新闻动态

泸溪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文明交通安全进乡村活动

来源:泸溪县交通运输局 杨娟 时间:2023-05-12


“今天赶集我收获很多,交通宣传人员提醒我们不要乘坐农用车、摩托车、拖拉机等安全性能较低的车辆,不要在公路两侧乱堆放杂物......回家后,我会劝导家中子女注意交通安全,不违反交通规则。”前来泸溪县达岚镇赶集的康大爷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5月7日,泸溪县交通运输局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民共创平安泸溪”暨法治进乡村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深入该县达岚镇辖区开展文明交通安全进乡村活动。

活动中,交通宣传人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册(单)、讲解交通事故案例、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讲解车辆超限超载、船舶超员超载、乘车不正确系安全带、乘船不穿拿救生衣、公路两侧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挖乱埋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抵制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争做交通法规的宣传者和实践者。

据悉,此次活动该局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向群众答疑解惑70余人次。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共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基础。


主办单位:泸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泸溪县大数据中心

政府热线:0743-12345

湘ICP备202002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