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gk.jpeg
当前位置:专栏首页>新闻动态

泸溪县开展春季农资“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督检查

来源:泸溪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张克宁 邓维国 时间:2023-04-18

    为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全覆盖、常态化,落实监管责任,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2023年418日,泸溪县农业农村局会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农资经营主体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在湖南省“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制定工作任务和检查计划,对市场主体名录库和执法人员名录库进行认真核实,并通过平台随机摇号抽取了达岚镇“泸溪县银菊百货店”1个农资生产经营主体和4名行政执法人员。执法人员在监督检查中,影像记录全过程,并向生产经营主体宣传了此次双随机抽查的意义作用、双随机抽查的执法人员和抽查对象产生过程、抽查的工作要求及重点,听取了经营户的意见建议。检查结束后,及时填写“双随机”监督抽查记录表,向抽查对象反馈意见。检查的内容包括:农作物玉米种子的品种审定、种子质量、标签标识、经营台账和生产经营主体的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抽检结果将统一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上进行公示。

通过对泸溪县农资领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督检查,将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效能,对维护泸溪县的农业农村农资经营秩序、促进公平竞争和优化营商环境起到积极支撑作用。


主办单位:泸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泸溪县大数据中心

政府热线:0743-12345

湘ICP备202002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