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gk.jpeg
当前位置:专栏首页>新闻动态

泸溪公安人境大队多措并举应对高考民族审核工作

来源:湖南法治 报通讯员: 梁湘平 石茜 时间:2023-04-17

   “不急不急啊,我们会延迟下班时间,直到排队群众全部审核完成!”连日来,泸溪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办证大厅内,人群簇拥,窗口内不断传来忙音,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这是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正在为2023年高考民族审核工作提供的“贴心”服务。为确保高考民族审核工作顺利进行,4月初以来,人境大队持续发力、多措并举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大队首先增设了民族审核窗口,由原有的一个窗口一名工作人员增加至三个窗口五名工作人员,为群众节约排队等候时间;二是开展延时服务,取消午休或延迟下午下班时间,做到让学生或家长当天来当天办,尤其为县外就学的学生或家长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让大家不扑空,少跑路;三是开辟“绿色”通道,广泛宣传提醒学生或家长可先上传电子档,工作人员先行审批,节省时间的同时避免来回奔波;四是完善服务细节,设立民族审核咨询窗口,在显眼位置张贴办事流程指引,让学生和家长了解相关政策以及业务办理流程,畅通业务办理通道。

截止目前,大队已经为500余名学生或家长办理了民族审核业务,获得了学生、家长及各学校的好评。当前,审核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之中。


主办单位:泸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泸溪县大数据中心

政府热线:0743-12345

湘ICP备2020020817号